第79集团军某旅着力提高人装配套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郭龙佼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2 10:38:30

能力重塑,百余新骨干勇挑大梁

第79集团军某旅着力提高人装配套率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郭龙佼报道:驾驶员驾驶突击炮滑行,炮长测距、瞄准、锁定并摧毁目标,整套流程连贯顺畅,从发现到歼灭目标用时不到30秒。仲夏时节,伴随着某新型突击炮首发命中,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实弹射击打出“开门红”。该旅领导欣喜地说,此次实弹射击中的参训装备,大多列装不到2个月。

该旅自新组建以来,经历了两次换装,新装备训练专业基础薄弱,骨干数量少、专业不对口等问题比较突出。

“不放开手脚使用新装备,不突破惯性训练思维的束缚,部队的转型升级必然受阻。”该旅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加速官兵的能力素质升级,提高人装配套率成为当务之急。他们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新装备列装的“下篇文章”:开展旅营连三级专业专项训练,外聘专家教授现场指导,选派学兵赴军事院校培训,挂靠友邻单位训练学习先进经验,选送骨干到装备生产厂家学习装备基础理论。

“单位刚组建时,我们这些稍懂新装备的老骨干就像救火队员一样,整天分身乏术。最着急的是,有些装备故障我们也搞不定。”修理连技师、上士孙浩感慨地说,新骨干参加培训,不仅壮大了人才队伍,还提升了整体训练水平。

瞄准备战攻坚,紧盯实战补短。该旅领导告诉记者,目前已有百余名新骨干在各自战位挑起大梁,全旅主战装备作战能力明显提升。今年野外驻训期间,他们多次参加实弹射击考核,其中“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的优良率超过8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