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调整评优标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志、贺阳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2 10:37:15

第77集团军某旅调整评优标准

训练进步快 荣登“龙虎榜”

解放军报讯 谭志、贺阳报道:“上等兵吴志文3公里成绩13分20秒,引体向上12个,体能刚达到及格标准,居然也登上‘龙虎榜’。”6月中旬,笔者在第77集团军某旅二营一连看到这样一幕。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该连连长左琦清说:“旅里科学调整评优标准,进步较快的官兵同样可以登上‘龙虎榜’。”

以往,该旅各连队为提高官兵训练热情,每月都会评选“训练之星”,并在“龙虎榜”上公示。评选之初,官兵为登上“龙虎榜”,人人训练劲头十足。但随着时间推移,每次上榜的都是那几张“老面孔”,大家的训练热情有所下降。

对此,一些官兵颇有微词。列兵杨智勇说,他刚下连时训练特别刻苦,几周下来训练成绩进步明显,但离登上“龙虎榜”还有差距。四级军士长张帮礼说,每次训练自己都拼尽全力,可是年龄大了,考核的时候总比年轻的战友差一点儿,屡次无缘“训练之星”……

此事引起该旅党委的高度关注。经过调查研究,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评先评优不仅要鼓励先进,也要激励后进,促进官兵共同进步。他们随即调整“训练之星”评比细则,把训练成绩进步幅度大的官兵纳入评比范围,激发官兵练兵动力。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该旅训练成绩优良率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