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创新主题教育形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娄宁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8 13:05:15

第76集团军某旅创新主题教育形式

连史故事传承优良传统

解放军报讯 娄宁报道:“我们从湖北红安走来,带着红军的风采。我们屹立在祁连山下,重任在肩,豪情满怀……”6月中旬,一首首连歌响彻第76集团军某旅营区,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连史写进连歌,连歌唱响军营。感人的故事、生动的连史,让连歌浸满英勇杀敌、血战疆场的精神力量;跳动的音符、激昂的文字,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该旅领导说,为深化主题教育,他们广泛开展“学连史、唱连歌”活动。

活动中,该旅官兵通过多种方式收集整理连史资料。曾参加边境作战的老指导员、一等功臣宋清文等老兵在电话回访中讲述战火纷飞的年代,连队官兵排除万难、奋勇拼搏的英勇故事,这些故事成为连歌创作的鲜活素材。

唱响连歌,就像翻阅一部厚重的历史书。该旅某连先后4次被表彰为“全军红旗车标兵单位”,连续30年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连队。他们把这些荣誉写进连歌,增进官兵对连队精神底蕴和优良传统的认同感,大家以连为家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

连史连歌就像一块磁铁,把官兵紧紧“吸引”在一起。在建制连5公里武装越野考场,该旅“一等战功连”列兵小刘临近终点时不慎扭伤脚踝,班长向树富背起他冲过终点线。带队返回的路上,官兵唱起连歌,雄壮的歌声久久回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