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统筹内容,教育秩序更规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卿晨、鲍永兵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7 08:33:25

解放军报讯 张卿晨、鲍永兵报道:6月10日,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一堂涵盖防间保密、安全行车、预防人为差错三项内容的融合教育课,仅用40多分钟就结束了。“科学统筹教育课,既为我们节省了时间,也便于我们对教育内容进行理解消化。”课后,场务连指导员韩修虎的感慨得到不少基层官兵认同。

谈及融合教育,该场站宣保股股长王洪康向笔者介绍,以往由于各部门缺少协调统筹,机关各业务部门轮流备课授课,基层隔三差五听课成为常态,既干扰了部队正常工作秩序,又增加了官兵额外负担。场站领导在一次蹲点征求官兵意见时,有的基层单位直言不讳地指出:教育“课出多门”,官兵容易产生“教育疲劳”。

该场站按照“相近的合并、关联的结合、重复的删减”原则,合并同类教育,规定机关各部门需要安排的教育,一律先报给政治工作处进行科学统筹,能减少的减少、能合并的合并。同时,对教育检查考评办法进行规范,不再以备课篇数、授课次数、考试分数论教育成效,改变以往“重痕迹、轻效果”的做法。

压缩的是数量,减轻的是负担。伴随着教育内容的科学统筹,该场站官兵练兵备战的时间更加充足,聚焦主责主业的精力更加充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