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鼓励官兵开展技术革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肖曲林、张嘉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6 08:32:27

第75集团军某旅鼓励官兵开展技术革新

自主创新,提升装备抢修效率

解放军报讯 肖曲林、张嘉俊报道:仲夏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兵演练,一辆步战车突然“趴窝”堵塞前进道路。抢修组立即携带该旅官兵自主发明的负重轮拆卸工具前出保障,几分钟便更换了损坏的负重轮,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修理技师张超说,装甲装备部件构造复杂,拆装过程十分繁琐,按传统方法拆一个负重轮,须借助40斤枕木的撞击力才能将其卸下,耗时又费力。

“战场上,时间就是生命。节约装备维修的时间,能为战场获胜提供重要保障。”该旅领导说,为提高维修效率,他们鼓励官兵发挥个人技术特长,利用课余时间对常用的维修工具进行自主改造,全旅迅速掀起一股“小发明、小创造”活动热潮。

立足实战,精准发力。该旅积极引导官兵创新理念,在需求分析、实验论证、推广应用等环节建章立制加强规范,确保创新成果符合实战需求;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定期组织“金点子”交流研讨,激发官兵创新灵感;健全奖励机制,表彰技术革新能手,激发官兵创新动力;邀请军地专家来队指导,帮助官兵攻破技术难关。

截至目前,该旅官兵已取得10余项创新成果,一半以上在实战化演训中得到检验,并被推广使用,有效提高了装备抢修效率,提升了部队实战化保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