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培养按纲抓建“明白人” 典型案例搬上培训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艺训 许秋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24 09:54:20

解放军报讯 马艺训、许秋雨报道:6月中旬,武警云南总队丽江支队某中队传出喜讯:在最近一次支队组织的综合考评中,连续多年未进入先进行列的该中队终于跻身支队前列,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中队长王维状深有感触地说,从刚接手中队时有些不太适应,到现在能够按纲抓建,得益于前期参加了总队组织的新任基层主官《纲要》培训。

前段时间,总队机关调研时发现,随着基层建设布局、官兵成分结构等出现新情况,一些新任基层主官抓建能力偏弱、经验匮乏的问题较以往更加凸显。为此,该总队及时组织新任基层主官《纲要》培训。此次培训按照贴近基层、贴近岗位、贴近实践的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将共性问题搬上课堂,抽点抓建中出现典型案例的中队主官上台自我剖析,引导新任主官深入思考。

培训过程中,该总队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剖析典型案例。他们组织总队党委常委和机关各处处长进行辅导授课,并结合前期收集整理的140余个基层关切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邀请国防大学和武警工程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八一勋章”获得者、火箭军某部一级军士长王忠心来队授课,帮助学员拓展视野,夯实抓建基层的理论功底。

“按纲抓建,永远没有休止符。”据该总队领导介绍,下一阶段他们将深入开展“学党纪、学规定、学职责”活动,搞好经常性基础性业务培训,打牢基层建设根基,努力培养一批按纲抓建的“明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