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备部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叶云、董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1 08:45:31

陆军装备部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

围绕“问题清单”组织集训研讨

解放军报讯 叶云、董玮报道:个别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自主抓建能力弱化;一些党支部书记重业务轻党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5月底,在陆军装备部组织的直附属单位新任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中,一份内容详尽的“问题清单”给各位参训学员指明了改进方向。

党支部书记队伍强,基层党组织才能强。该部领导介绍,调整改革后,该部所属基层单位呈现出服务保障任务多、组织生活难集中的新特点,这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抓建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他们决定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为基层抓建夯实基础。他们通过前期调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归纳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清单”。集训中,他们在辅导授课、示范观摩、现地教学的基础上,围绕“问题清单”组织研讨交流,让大家现场提出处理方法和意见;对“问题清单”中党支部书记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提交给上级党委,安排相应机关部门研究解决。

瞄准问题补齐短板,集训效果提升明显。某军代室党支部书记阚景荣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集训,我不仅看到了自身差距,更学到了管用招法。回到单位后,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用到工作中,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