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深挖装备潜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治辉 唐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0 08:43:28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深挖装备潜力

精管细训,老装备焕发新活力

解放军报讯 张治辉、唐俊报道:5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飞行训练刚刚结束,质控助理汪彦红便开始逐一更新各架飞机的“情况一览表”。表格详细记录飞机的性能特点、排故情况、使用限制等,精细的装备状态管理为部队科学组训提供重要依据,也让老旧装备焕发出新活力。

这个旅装备的一些飞机不同程度存在机件老化、性能折损等问题。如何既确保安全又充分发挥老装备的潜力,成为该旅战斗力建设面临的重要课题。为此,他们针对装备现状,从精管和细训两个方面同时发力,主动作为、持续创新,不断释放装备潜力。

该旅机务大队大队长张勇以两张卡片为例,向笔者介绍装备精细化管理的做法:维护工卡显示,他们对战机关键系统和老旧部位进行风险评估后,有针对性地增加了检查频次,缩短了检查周期。针对多发、新发的危险故障,他们还专门设置了普查卡片。在“精管”装备的基础上,他们会同作训部门根据训练需求精细调配飞机,按难度、强度和设备使用需求将训练课目打包组合,分派给设备改装不同、性能有别的飞机,最大限度满足实战化训练的需要。一些过载使用受限的飞机,在基础课目训练中担当主角;性能稳定、质量较佳的飞机,则在战术训练、空战对抗中大展拳脚。

接装至今,这个旅辗转多地驻训,参与了多项演习演练,对老装备的精管细训助推战斗力攀升。此前,他们跨地域组织实施多型导弹打靶,同型武器命中率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