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丰富教育载体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亮、谷永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0 08:42:45

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丰富教育载体提升教育质效

英模故事砥砺官兵精气神

解放军报讯 杨亮、谷永敏报道: “60多年前,咱们连的老前辈叫响‘困难吓不倒英雄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口号,奋战在修筑川藏公路的第一线……”初夏时节,在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的座座深山军营内,强军故事会接连开讲,列兵王晋等一批入伍不久的战士成为故事传承人、连史讲解员。

主题教育中,该部通过盘活驻地红色场馆、部队光荣历史、身边先锋模范等资源,教育引导官兵向革命先烈看齐,树牢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信念;和连队前辈对照,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向身边典型学习,强化扎根坚守、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红色场馆当课堂,英烈事迹作教材。前不久,该部某团官兵代表走进新落成的工程兵烈士陵园,缅怀在修建国防工程中牺牲的工程兵先烈。40多年前,该部受命参与修建某国防工程,先后有谭功成、杨本贵、张金富等数十名烈士在施工中不幸牺牲。烈士陵园里,官兵或轻抚墓碑告慰英灵,或诵读碑文寄托哀思,或讲述故事追忆英雄。

先烈长眠,血脉永续,对于部队的英模故事,官兵个个如数家珍。该部将英模事迹写入部队史、纳入故事会,帮助官兵明方向、添动力。

榜样虽无声,力量重千钧。前不久,上级下达执行某施工任务的命令,该部某团官兵人人写下请战书。施工到了紧要关头,官兵“三班倒”,加班加点赶进度,最终提前一个月完成任务。近年来,该部先后完成大项施工、保障任务10余项,官兵在急难险重的施工一线锤炼意志品质,锻造打赢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