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次组织后勤科研管理骨干培训加速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马云飞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19 00:10:26

聚焦备战打仗 瞄准科技前沿 对接部队急需

陆军首次组织后勤科研管理骨干培训加速科技创新发展

山城重庆,花木芬芳。近日,由陆军首次组织的后勤科研管理骨干培训,在陆军军医大学举办。这是陆军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主席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升后勤科研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的一项有力举措。

据介绍,重点提升陆军后勤科研管理整体水平和一线科研管理人员基本能力,研究解决当前后勤科研管理矛盾问题,解读后勤科技发展规划计划,规范后勤科研管理和服务程序方法,促进后勤科技成果向科技前沿瞄准、向部队急需聚焦、向备战打仗用力,进一步发挥后勤科技创新对陆军后勤转型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

此次集训区分政策学习、现场观摩、座谈交流3项内容组织。邀请军事科学院、陆军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等机关院校科研领域的专家教授,讲授国防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成果、剖析我军后勤建设发展特点规律、解读军队后勤科技发展重点及计划编制和军队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进一步强化提升培训骨干的前瞻理念、科技素养和法规意识。

集中学习结束后,陆军组织全体培训骨干现场观摩了陆军军医大学的高原实验室、烧伤医学实验室等重点科研试验场所和训练基地,通过观看图例讲解、现地实物对照等方式,规范科研管理流程方法,强化参训人员的标准意识。

在座谈交流会上,所有培训骨干围绕陆军成立以来后勤科研开展情况、存在矛盾问题,陆军后勤科研发展方向和意见建议,以及急需协调解决和支持帮助的事项等,进行开放式座谈交流。

陆军第73集团军医院卫勤处刘文颖助理员说:“这次培训来得非常及时,特别是对于我们基层单位来说,在调整改革之后,对科研工作如何开展存在着许多疑问和困惑。通过这次科管骨干培训,为我们广大科管人员、特别是基层科管人员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以及前进的道路,同时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自己更加坚定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会务组还下发了管理手册、法规汇编、授课资料等,旨在为基层减负。总而言之,这次科管骨干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