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紧贴实战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岗位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维、郑灿鸿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1 09:00:25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紧贴实战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岗位考核

持证上岗,本领锤炼紧贴实战需求

解放军报讯 李维、郑灿鸿报道:5月下旬,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深圳舰协同数型舰船,在某海域展开主副炮射击、航行补给等多个课目训练。炮火硝烟中,该支队紧贴实战组织舰艇副政委岗位合格考核,检验政治工作干部备战打仗能力。

战斗警报在深圳舰响起,官兵迅速进入战位。战术绘算、装订气象参数……深圳舰迅速占领射击阵位,锁定岸上目标。然而此时,“敌”3艘增援舰船向深圳舰高速机动。“敌”情不期而至,气氛突然凝重起来。“在装备性能相近的态势下,以一敌三,这仗怎么打?”不少官兵心里直犯嘀咕。

“‘敌方’支援兵力妄图对我进行合击,扭转不利战局。但制海空权在我、制信息权在我、胜利之势也在我,全舰官兵务必坚定打赢信心,叫他们有来无回!”关键时刻,一个洪亮的声音通过舰上广播直击官兵心头,这是随深圳舰出海参加考核的湛江舰副政委王亮在进行战斗动员。

战斗在哪里进行,政治工作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在副炮控制室,运城舰副政委李建国细心观察到2名火控兵手冒虚汗,操纵动作生涩。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他们进行心理暗示,帮助年轻的水兵消除紧张情绪,渐渐找回信心。

现场监考的支队组织科科长马留见介绍说,这次舰艇副政委岗位合格考核,严格按照大纲要求,坚持“先训后用、持证上岗”的原则,紧贴实战要求和训练进程,进行了战场动员、特情处置、心理攻防等多方面的考核,有效检验了参考人员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的能力。据了解,前期该支队还组织了舰艇部门教导员岗位合格考核,近30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教导员,成功取得“上岗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