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总队运用科技手段提高日常管理水平

智能减负,网上服务更高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培宏 张天铖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04 08:08:52

解放军报讯 王培宏、张天铖报道:“你的电子休假申请表已经批复,下午可以离队。”5月下旬,武警安徽总队某支队执勤九中队战士王常军接到离队通知后惊喜地说:“中队离支队机关很远,没想到上午才交的假条中午就批下来了,真快!”运用网络提高休假审批效率,是该总队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担当作为的一个具体做法。

“‘智能减负’的秘诀之一,就是用好科技手段。”该总队信息通信处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对原有的“教管训保”平台进行全方位升级。新系统集高清监控、语音对讲、数据存储和移动信号采集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营区训练场、各类库室和重要目标的音视频全覆盖。运用网络常态化查训练、查教育、查管理,减少了实地检查对基层日常训练秩序的干扰,提高了机关的检查指导效率。

据悉,该总队还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和数据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对基层执勤兵力、担负任务情况等信息实现自动采集处理。基层各类数据信息可以常态汇总、定性分析和分类入库,机关查阅信息时能直接从系统调取,省去了以往基层填表报数、层层上报的繁琐环节。

数据多跑路,官兵少跑腿。该总队某支队保障部运输投送科科长陶海龙发现,自新系统运行以来,支队第一季度公车用油量下降,维护保养费用也相对减少。他说:“油耗的下降是直观反映,更重要的是官兵有更多时间练兵备战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