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综合仓库锤炼新体制下支援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温福浩 张驷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5-31 08:41:13

解放军报讯 温福浩、特约通讯员张驷宇报道:“2号车发生故障!”“故障车辆就近寻找安全区域停车,加强警戒,备用车辆迅速前出转移物资。”初夏时节,一场硝烟味十足的综合保障演练在武警后勤部某综合仓库展开。据该仓库领导介绍,他们坚持以任务需求为牵引,积极探索新体制下遂行支援保障任务的新路。

该仓库自调整组建以来,深入剖析部队训战结合不够紧密、应急保障能力与实战要求差距较大等问题,找准制约保障力生成的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训练。他们对应急支援保障预案进行细化规范,常态组织官兵开展紧急拉动、物资装载、车辆抢修、油料保障等课目训练。他们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演练复盘检讨,先后对指挥不规范、物资装载走形式、警戒防卫敌情意识不强等20多个问题进行整治。他们还开展“距离保障打赢有多远”讨论和“一专多能”岗位练兵活动,让官兵从思想认识、演训作风、工作指导、实战能力等方面剖析自身不足,务实制订训练举措。

该仓库主任孙会亮告诉笔者,让官兵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中摔打磨砺,既能发现制约综合保障能力提升的主要症结,又能练就官兵过硬本领,为部队随时拉得出、供得上、保得好提供了有力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