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某海上训练基地组织船艇编队绕琼长航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源 熊华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7 09:04:11

解放军报讯 袁源、熊华明报道:“右舵5,前进l。”凌晨5点,随着指挥员下达车舵令,停泊在北部湾某码头的一艘艘船艇,在暗夜中驶离泊位,成战斗编队开始远航。暮春时节,南部战区空军某海上训练基地组织船艇编队绕琼长航训练,检验前期训练成效,提升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此次满负荷连续航行训练辗转多个训练海区,航迹绕海南岛一周。该船艇编队在航行过程中,先后展开编队夜航、岛礁区航行、单船艇操纵、海上机动等10余个训练课目。根据海况实际,他们紧贴实战背景,进行突遇敌情下的紧急备战备航、海上特情处置、锚地防卫防护等战斗课目演练。为提升远航途中船艇编队的协同水平,他们进一步规范编队指挥和通信联络方式,实时掌控演练动态。

据了解,以往该船艇编队主要在内海遂行海上搜救、支援保障等任务。随着职能任务的变化,他们不断拓展海上训练领域,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该基地领导介绍,组织这次长航训练,就是要在陌生水域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练指挥、练协同、练技术、练战术,全方位锤炼指挥员、战斗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和战斗技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