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转变机关作风减少基层忙乱

规范统筹,电话通知不再随意下发

作者:何东 李洪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5-05 13:35:28

解放军报讯 何东、李洪斌报道:4月22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机关一份囊括6项工作的电话通知下发到各边防连队。某连连长巴根那告诉笔者,这份通知既统筹安排了本周需要完成的任务,又为连队抓好日常训练教育管理留足时间,能有效避免连队正常工作被过多临时的电话通知打乱计划。这是该旅统筹通知下发、转变机关作风为基层减负的一个缩影。

“以往过多过频的电话通知分散了基层精力,扰乱了正常秩序。”该旅政委崔震介绍说,他们在前期赴基层蹲点调研发现,机关下发电话通知比较随意,一个连队一天能收到多份电话通知,有时甚至出现“几份通知安排同一项工作”的情况,让基层苦不堪言。

针对这一问题,该旅党委研究制定《关于规范电话通知的方案》,对电话通知的内容、下发范围、审批权限、等级程度等15个具体问题进行细化规范,重点过滤掉与基层无关的上级通知。他们在每周交班会后将旅机关各科室的工作统筹整理成一份通知下发至基层,并要求必发的简短发、能合并的不得单独发、可发可不发的坚决不发。同时,该旅出台监督管理措施,对不落实要求随意下发电话通知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他们还对机关干部统筹协调、工作效率、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要求,通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等方式接受官兵监督,助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

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基层减负收获实效。据悉,除规范电话通知外,该旅还对减少会议次数等方面作出要求,帮助官兵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练兵备战上。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该旅各连队优良率较以往均有所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