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组建民兵应急营并对基干民兵实行优先优待政策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朱勇 郑会兵 何武涛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02 20:30:19

4月30日,湖北省荆门市组织民兵应急营调整组建大会,举行授旗授证仪式,并首次对全市8090名基干民兵实行全面优先优待,有力推动了全市双拥工作向纵深拓展,进一步激发了民兵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夯实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

活动现场,荆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宣读了《组建荆门市民兵应急营命令》,荆门军分区政委宣读了《荆门市民兵应急营干部任职命令》和《关于预建民兵营党委的通知》,荆门市长孙兵为民兵应急营授旗并讲话,与会领导为民兵代表颁发了《基干民兵证》,尔后组织了入队宣誓和民兵代表发言。

为深入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湖北省民兵调整优化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后备力量建设,此次荆门市民兵营调整组建,按照向行业系统、高新企业拓展的要求,人员在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航特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猎豹汽车荆门公司等17家企事业单位中抽组,人员组成和专业对口率均达到比例要求。应急营由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统一领导,军分区具体指挥,平时参与驻地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治安联防、专业救援,战时担负防卫作战、支援保障、安全警戒、巩固后方等任务。

为进一步调动基干民兵参与备战打仗积极性,荆门军分区联合市政府出台了对全市基干民兵实行优先优待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为所有在册基干民兵统一制作“基干民兵证”,并向相关公共服务机构提供证件样式,明确要求在铁路公路、旅游景区、银行服务网点等10类服务场所设置专门服务窗口,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就医等9类优先服务,实施免费游览全市A级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等3种免费服务。

据了解,荆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将继续加大对民兵工作的支持力度,要人给人、要钱给钱、要装给装,尤其是编兵单位将根据部门、行业特点,做好民兵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补充、配发、征用,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保障上大力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