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着眼实战组织战时政治工作演练

红蓝对抗,紧贴实战全程检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笑冰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29 09:45:43

解放军报讯 朱笑冰、记者李建文报道:场外,战机突击、地导拦截,空地对抗硝烟四起;场内,辨析研练、编组对抗,网上过招激战正酣……4月中旬,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战时政治工作红蓝对抗现场,双方一波波精彩对抗,让记者感受到浓浓的硝烟味。

该基地紧贴使命任务,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比武大检讨大反思,大兴实战实训之风,持续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基地政治工作部门在深入总结比武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创新提出政治工作红蓝对抗理念,探索联合式组队、自主式推演、开放式命题、辨析式研练的实战化练兵比武新模式,按照“研究-对抗-检验-总结”环节,组织战时政治工作谋划与实施能力对抗,为战时政治工作开展探索方法路子。该基地领导向记者介绍,此次组织战时政治工作红蓝对抗演练,通过设置难局危局险局,全程检验战时政治工作作战构想,在破解问题短板中不断提升备战打仗水平。

“根据我方对当前形势分析判断和上级作战意图理解,现提出我方政治工作作战构想。”比武的政治工作筹划阶段,红方指挥员、该基地所属雷达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远贵分别从激发士气、心理攻防、建强组织、内控外防等几个方面进行筹划。此次演练紧贴实战,重点研究敌我双方战时面临的各种复杂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基地从过去“各自为战”转变为“强强联手”,最大程度模拟实战背景下政治工作场景。“就是要让各种要素之间既相互补充,又发现深层次问题,为战时政治工作找到最优方案。”该基地组织处处长周志明感慨地说,通过红蓝对抗,参演双方对未来作战中不同样式、不同阶段政治工作如何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