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旅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对照问题开展常态化“党性体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雎心阳 雷坚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4-11 14:52:29

解放军报讯 雎心阳、雷坚报道:“面对矛盾,不敢较真碰硬”“汇报思想,有时还遮遮掩掩”“服务基层,没有具体有效的举措”……连日来,战略支援部队某旅组织党员进行“党性体检”,大家开展自我批评见筋见骨。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一些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隔靴搔痒,讲问题避重就轻,没有深挖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缺乏‘辣味’。”该旅领导介绍,今年开始,他们认真对照党章要求,联系实际开展常态化“党性体检”,着重解决思想认识淡化、党员身份虚化、纪律观念弱化等问题,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为解决部分党员存在的“执行组织决议庸懒散浮拖”“党员民主测评全填‘优秀’”等党性原则不强问题,该旅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活动。该旅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还定期组织“党性体检”,全体党员人人对照梳理的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我检查,并制订整改措施,淬炼提纯党性。

专项整治活动中,一名机关干部进行自我批评时说,上级提出为基层减负以来,自己并没有真正“摆进去”,对于如何具体为基层减负思考不够。党小组及时“把脉会诊”,为他开出“多站在基层官兵角度换位思考”的“药方”。

对照党章抓整改,立起党员好样子。该旅制订常态化管理措施,从严格党员发展、严抓党员教育、严肃组织生活、严明纪律规矩抓起,并采取随机检查、定期抽查等方式组织回头看,引导党员牢记身份、接受监督、认清职责。3月下旬,该旅举办“小岗位大舞台”先进党员事迹报告会,7名优秀党员代表作报告,为广大党员营造了“学典型、当标兵、争第一”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