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展开寒区适应性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彬 魏熙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2-14 08:22:02

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展开寒区适应性训练

低温严寒,实战训练不松劲

解放军报讯 侯彬、魏熙报道:“燃烧枯枝给冻土加温的过程中,烟雾暴露目标……”近日,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冬训分队千里机动至林海雪原进行训练,在构筑工事考核中,第三小组用时最短,却因“敌情观念淡薄”被判“出局”。

“战争不分地域天候,复杂环境下更能暴露出平时看不出的问题。”该旅旅长徐文丰说,严寒地域,枪管温度过低影响射击精度,车载电瓶拆卸不及时导致打不着火,电台电池续航时间也因低温而明显缩短……

低温严寒条件成为该旅进一步加强实战化训练的“磨刀石”。该旅作训科参谋赵光宝告诉笔者,严寒环境下,以往制订的训练标准很多都出现问题。对此,他们集思广益,结合训练课目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大胆探索适应严寒环境的训练方法。

多次在射击比赛中摘金夺银的“神枪手”高翔乐,在零下30摄氏度的雪地里,射击成绩不甚理想。他通过采集弹着点的分布规律,很快掌握了低温条件下的射击要领,在近日的训练考核中打出满环。据悉,此次适应性训练,该旅坚持从实战条件出发,连贯实施隐蔽伪装、战斗勤务、野外生存、滑雪技能等10余个课目,总结梳理出经验成果20余项,有效提升了部队训练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