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国全 高宏伟 曾 琦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2-07 03:11:01

记者在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感受廉洁过节氛围——

清风又伴春风来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高宏伟 通讯员 曾 琦

“暖心房真暖心!”农历大年初一清晨,在整饰一新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临时来队家属公寓区,记者见到了正准备带孩子外出游玩的士官家属任芬芬。3天前,她带着孩子从湖南岳阳老家到部队探亲。一到部队,原本打算在营区附近租房的她就被接到“拎包入住”的公寓房。

这个师刚刚经历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为解决部分春节期间临时来队探亲官兵家属的住房难题,该师节前将30多套空置公寓房集中改造成“暖心房”,配齐了常用电器、必备家具和生活用品,并把短时间来队的官兵家属安排在招待所食宿。

部队驻地是假期旅游热点地区,申请来队探亲的官兵家属较多。该师纪委书记张校邦告诉记者,为防止“打招呼”“托人情”现象,“暖心房”分配指标全部公开,全程接受官兵监督,确保官兵和来队家属心暖气顺,过一个开心欢乐的新春佳节。

“清风又伴春风来,新花争向暖阳开”……春节前夕,该师广泛开展“真情助廉寄语”和“海疆纪语”廉政文化活动,向官兵征集廉政春联、短信和小视频,并将优秀作品通过短信、微信向官兵和来队家属推送。“节日期间提个醒,廉洁过年风气正,给您和家人拜年了……”师纪检督察科干事王壮基向记者展示了今天刚刚转发的廉政祝福短信。

“春节是祥和喜庆的节日,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的喜悦时,党员干部更应从严律己、从严守纪。”正在作战室值班的师政委陈疆岳说,作为新调整组建成立单位,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落实,让官兵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中有更多获得感。

廉洁过年,让各级都感到轻松。和记者交流时,不少官兵和来队探亲家属说,刚性制度把不纯洁的人际交往挡在门外,使节日少了烟酒气、多了人情味,这样的春节更温馨。

记者了解到,该师组建以来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常态化组织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他们还畅通民主监督渠道,接受官兵信访举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一系列举措纯正了部队风气,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该师圆满完成多次重大演习演练任务,成为侦天探海、守护海疆的重要力量。

(解放军报海口2月6日电)

年关更要守好“廉关”

■齐  季

过节之日,“保洁”之时。春节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守好“廉关”,在正风气、立新风上作好表率。

前不久,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这些典型案例,譬如违规赠送礼品、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务接待等,曾多次被通报批评过。为什么仍有党员干部一犯再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只是把别人的教训当作故事听。

吃他人之“堑”,当长自己之“智”。对待别人的教训和过错,不仅要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警,更应自戒自勉。倘若“眼里识得破,肚里忍不过”,明知违纪而不收敛、不知止,那就是在重复别人的过错。到了被查被纠之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过一个清新廉洁的春节,让我们从自省自戒开始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