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师装备部为装备人才订制“成才指标调控图”

构建能力模型加速人才培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雅东 姚钧翊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31 08:46:02

解放军报讯 张雅东、姚钧翊报道: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某师组织合成营战术演练,某型自行火炮信息终端突发故障,该部技术室助理工程师刘洪岩精准定位故障,快速更换受损部件,战车很快重焕活力。“量身订制的‘成才指标调控图’帮助我快速提升专业素质。”刘洪岩说。

“一张调控图,让装备人才实现全面成长。”该师装备部领导介绍,数字化装备保障向高精尖领域拓展,部分装备专业人才青黄不接。面对新情况,他们区分机关干部、分队干部、技术干部、技术士官4类人员,立足岗位需求,层层构建能力模型,人人制订成长目标,开展组织办学、岗位践学等人才培养活动。

“‘成才指标调控图’让我们有了压力、多了动力。”该师“平江起义团”一级军士长丁辉,盯着“调控图”的目标时间苦练故障排除,半年时间后,他带领的技术小组仅用时一半,就完成了装备维护工作。

建章立制,重在落实。为了让“成才指标调控图”的效果达到最优,该师装备部结合部队编制特点,由机关业务科室与装备保障分队一对一挂钩帮建,基层技术尖子与新选取的技术士官组成帮带组,手把手传授经验。他们还开办“智慧讲坛”,每月安排技术干部围绕装备维修保障中的疑难问题展开集智攻关,确保人才不断茬、传承不断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