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多场次实战环境下跨昼夜飞行训练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胡灿灿 田健敏 许小赛 赵宁宁 熊煜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3 21:04:11

机务官兵维护战机

仪表特技、编队攻防、对抗空战……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连续组织多场次实战环境下的多批次夜间飞行训练,并不断升级空战对抗的攻防转换难度,全面检验了部队作战能力。

战鹰准备滑出

跨昼夜飞行人员精力消耗大,地面保障周期长,夜间训练无参照物,飞行员只能通过仪表来判断飞机空中状态,而且容易造成偏航、迷航和危险接近等特情,而且飞的又是风险课目,真可谓难上加难。

战鹰依次滑出

面对日益复杂的斗争形势,只有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提高对抗训练难度强度,才能最大限度发挥训练的效益。

上午11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飞行员张涛和邹奎驾驶战机向预定空域突进。在自由空战训练中,飞行员从搜索跟踪到近距离格斗,全程展开自主对抗,双方战机放开高度差,不断变化战术动作,空中对抗异常激烈。

战鹰雷霆出击

第一批次对抗结束后,张涛刚下飞机直奔空勤休息室,还来不及喝口水,就来到飞参判读电脑前,迅速调出飞参数据,与参训空勤一起判读分析。

战鹰返航

夜幕降临,完成昼间训练的战机返回本场后,经过地面人员的快速检修,再次出动,双方战鹰到达指定空域,空战对抗随即自由展开。

晚上21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该旅通过实战化训练,圆满顺利完成跨昼夜飞行,部队技战术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

迎着夜色出击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