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训,让复杂气象不再“复杂”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谢旭峰 刘国鹏 徐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07 20:55:03

“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在实施新年度第一次飞行训练前,组织外场全体参训官兵学习习主席2019年开训动员令,带着统帅的殷切嘱托,官兵们斗志昂扬、气概如虹,投身到火热的练兵场。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驻地连日阴雨绵绵、云脚低垂。“计时起飞!”随着发动机轰鸣声响起,数架战机加力升空、穿云破雾,拉开了该旅新年度首飞序幕。

在阴雨天实施训练,对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是一个巨大考验。近年来,该旅积极组织低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实战本领,努力提升“打赢一场随时可能爆发的现代空战”的能力。

要让复杂气象不再“复杂”,科学的组训方法同样不可或缺。针对低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特点,该旅加强对起飞着陆、航电系统的改进提升和故障检查,组织现场研究,边飞行、边改进、边提高,多措并举提升低气象条件下的空战能力。

有了金刚钻,敢揽瓷器活。仰望苍穹,一架架战机呼啸而过,云层中雄鹰般矫健的身影时隐时现……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滑进机库,该旅安全顺利完成新年度开飞。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