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着力锤炼善谋打仗的政治工作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元勋 周远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8 08:35:40

中部战区陆军着力锤炼善谋打仗的政治工作干部

军事考核成绩挂钩政工机关评先

解放军报讯 李元勋、记者周远报道:精练参谋“六会”技能,学习先进军事理论,创新政治工作运行机制……连日来,记者走访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发现从机关干事到部门领导,都在结合任务和岗位实际研战法、钻打仗,浓厚的练兵备战氛围扑面而来。

年初以来,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盯备战打仗短板弱项,着眼提高战略思维层次、军事理论素养、指挥打仗本领、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积极筹划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推进政治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

为保证活动质量,他们多次外请国防大学等院校专家教授,区分中外军事理论、经典战史战例等9个专题进行授课辅导,提升政治工作干部的军事理论素养;分批次安排机关干部到基层当兵蹲连,在部队一线融入官兵生活、学习装备操作、提高军事素质。与此同时,他们一方面结合强军网建设,开设“三学”活动专栏,搭建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完善图书阅览室建设,补充军事、科技类图书2000余册,丰富学习资源。据了解,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把此次活动开展质量和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评选机关先进处(室)、选拔确定后备干部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考评不合格的人,在职级晋升上实行“一票否决”,取消立功受奖资格。

练硬打仗功,立起新形象。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演习,政治工作部领导和所属各处(室)领导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助力一批重要课题研究在实战检验中得到完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