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士兵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潇帆 邹维荣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4 09:09:03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士兵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搭建“新擂台”催生好苗子

“转场到位,组织起竖”“发现不明情况,立即跟踪判别”“通信线缆故障,立即抢修”……7月17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数百名士兵聚集在航天工程大学,参加士兵职业技能比武竞赛。随着一道道指令下达,各组参赛选手迅速到达指定地域,熟练操纵装备设施,沉着冷静应战。

实战化训练是战斗力生成的基本途径。据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承担的职能任务具有高技术、高难度、高风险的特点,必须立足于应对最极端、最复杂、最困难的局面抓训练。组建2年多来,该部积极备战、从严组训,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为进一步缩小与实战实训要求的差距,他们紧盯作战必需、业务必修和士兵岗位必备能力,科学设计竞赛项目、合理安排竞赛内容,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遴选、集中评比的方式组织这次涵盖多个专业的技能比武竞赛。

以战领训,以考促训。该部通过比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士兵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的练兵热情,催生一批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艺精湛、综合素质过硬的骨干和苗子,有效实现了检验实战化练兵成果、考核士兵职业技能水平、促进高技能操作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

据了解,比武竞赛结束返回部队后,各单位迅速组织复盘总结,开展针对性固强补弱训练,促使竞赛活动成效及时向战斗力生成转化。(李潇帆、邹维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