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中国空军参赛战机全部飞抵比赛机场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李建文 蒋龙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2 21:24:07

航空飞镖开战在即!中国空军参赛战机全部飞抵比赛机场

7月21日,歼-10A战机飞行员打开舱盖,一道彩虹探进了座舱。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上,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的中国空军参赛队全部抵达俄罗斯各赛区。他们进行短暂的针对性训练后,将展开“航空飞镖”和“空降排”两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空军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第5年参加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国际军事比赛。此次参加“空降排”项目比赛的空降兵某旅,是第四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特别是去年在中国举办的“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中,以“上甘岭特功八连”为主体的战车项目参赛队夺得了总成绩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今年的“航空飞镖”比赛项目中,中国空军共派出五型战机参加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和运输机四个组别的所有比赛,参赛战机的种类和数量也是历年来出国比赛最多的一次。

7月20日,轰-6K战机傲然挺立,昂首以待比赛开始。

国际军事比赛举办以来,已成为参赛各国展示形象、增进互信、加深友谊的重要平台。自受领参赛任务后,空军相关参赛单位就确立了“学习先进经验、培养人才骨干、检验装备性能、提升实战能力”的指导思想,他们通过精选队员、优选装备,统筹分配组训力量、合理调控训练进程,确保参赛备赛工作高起点进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记者从空降排参赛队了解到,此次出国参赛,33名参赛队员中,25人属于首次参赛,平均年龄不到24周岁,为历次参赛队最低。

中国空军参谋长助理王刚告诉记者,中国空军参加“航空飞镖”比赛的5型11架战机以及参加“空降排”比赛的5辆履带式装甲战车,已经按计划完成进驻。从23号开始,他们将开始为期一周的针对性训练,然后参加正式的比赛。正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9日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