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毕业学员开展海上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欣宇 冯天骕 陈佳楠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2 07:39:06

“我们的课堂在大海上”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毕业学员海上训练掠影

■王欣宇 冯天骕 陈佳楠 摄影报道

炎炎夏日,云飞浪卷。近日,海军某训练舰支队组成舰艇编队,搭载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部分毕业学员赴黄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某舰在我当面海区活动,做好战斗准备!”刚抵达目标海域,编队指挥所向红蓝双方舰艇同步下达“敌情”通报。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海空,学员们快速奔向战位,接替舰员操纵战舰,随即投入实兵对抗演练。

“加强对海对空观察瞭望!”由学员担任的红蓝双方指挥员,根据战场态势变化及时下达口令。双方舰艇航行途中,官兵全神贯注展开搜索。“发现目标!”双方舰艇高速机动,试图率先抢占有利阵位。很快,炮火轰鸣,海浪飞溅,海上激战打响……

据介绍,此次训练聚焦对海对空作战,锤炼综合作战能力。参训学员全要素、全方位融入舰艇指挥链路,独立完成实操舰艇、实射炮弹等任务,同时还开展了海上补给、临检拿捕、营救落水人员等课目训练,有效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战术水平。

战舰机动途中,主炮对海射击。

编队舰员为学员讲解设备操纵要领。

参训学员操纵战舰,驰骋在茫茫海面。

开展临检拿捕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