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围观海军某登陆舰支队舰艇编队实战化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乔晨曦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1-20 11:10:01

乘风破浪 砺兵大洋

——海军某登陆舰支队舰艇编队实战化演练掠影

■乔晨曦  摄影报道

航行途中战斗打响。

开训即出海,大洋砺精兵。1月上旬,南海某海域海风呼啸,海军某登陆舰支队组成舰艇编队,乘风破浪,连续航行,展开新年度首场实战化演练。

“发现‘敌’目标!”战斗警报拉响后,作战指挥室各战位号手紧张忙碌,电子海图和雷达屏幕上目标参数变换闪烁。目标进入主炮射程后,指挥员果断下达射击命令。顷刻间,炮声隆隆,海面腾起数米高的水柱。

海上硝烟尚未散尽,警戒雷达部位又紧急报告,发现空中目标靠近。“各舰做好对空抗击准备!”一声令下,编队呈防空队形展开。不久,雷达锁定目标,一枚枚炮弹拖着尾焰呼啸发射……

出海就是出征,时刻准备战斗。不多时,归于平静的舱室再次传来战斗警报声。原来,在第一波次对空实弹射击结束后,编队指挥所又临机安排备用靶机升空,检验部队快速应战能力。

此次出海期间,参训官兵先后围绕主副炮实弹射击、气垫艇进出坞舱、航行补给等科目进行专攻精练,锤炼了实战本领。

副炮对海射击。

气垫艇进入坞舱。

编队进行航行补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