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丨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毅康 栾铖 范以书 黄演庄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5-27 06:43:50

战鹰掠长空 云端鏖战急

——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实战化训练影像

图①:多型战机梯次升空投入训练。

图②:向目标发射火箭弹。

图③:飞行员进行战术研讨。

图④:多机型混合编组奔赴训练空域。

图⑤:准确命中海上目标。

5月14日,岭南某机场。随着多架战机接续滑出、梯次升空,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一场多兵种、多机型实战化训练拉开战幕。

飞行员雷鸣和高科峰驾机升空后,立即与担负支援掩护任务的另一架战机组成3机突击编队,准备突袭“敌”海上目标。

越过海岸线后,突击编队下降飞行高度进行低空突防。“嘟……”座舱内急促的告警声骤然响起,显示战机被“敌”防空导弹雷达锁定。临危不乱,雷鸣快速判断战场态势,采取应对措施,与战友驾机朝“敌”侧后方实施包抄。

成功突防后,雷鸣率先发现目标,按照临机计算的进入角度瞄准目标,随即发射火箭弹。伴着一声声巨响,准确命中目标。

第二批突击编队进入目标空域后,迅速压坡度、瞄准、发射……返航后,飞行员立即总结复盘,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力求每次训练都能提升技术战术水平。

实战必先实训。近年来,该基地着眼担负的使命任务,设置复杂作战背景,常态组织多兵种协同、多机型混合编组的体系对抗训练,不断锤炼部队综合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