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察兵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高燃!

来源:人民前线公众号 作者:李晏君 薛耐 刘德 刘自华 叶涛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10 10:37:58

近日,第72集团军组织的“侦察兵预提指挥士官”集训结业了,来自集团军7个单位的侦察尖兵们,历经了3个月“魔鬼式”锤炼,全面加钢淬火。

集训重点突出极限体能、侦察专业训练和侦察战术协同三个阶段训练,组织6次小结考核,全程实施末尾淘汰制度,严格落实每周一次20公里战斗体能,每月一次50公里长途行军。

▲50公里拉练

在极限体能训练阶段中,重点突出了泥潭格斗、深水抗寒、极限圆木等意志力训练,锤炼侦察兵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的顽强战斗意志。

在专业训练中中,围绕牵引横渡、垂直攀登、要点破袭等多个实战课目进行“多管齐下”,全面锤炼侦察兵专业实战技能,以及单兵作战和指挥协同能力。

▲正在冰冷的鱼塘进行意志力训练

▲寒冬里扛圆木、举弹药箱

▲寒冬里依然进行冬泳

在第三阶段中,以班组战术演练,在无预告的条件下,队长紧急集合宣布敌情,班组成员进行作战筹划、机动接敌、实战对抗、完成回撤等一个过程的考核。据了解,在这次集训考核中,来自某合成旅“襄阳登城第一营”的集训成员,一共斩下5个个人总评前十名、班组综合第一。

▲看家本领:武装踩绳上

▲侦察搜索,一击毙命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襄阳登城第一营”的夺冠“硬功”!英雄的营队,钢铁的兵。“襄阳登城第一营”作为该旅为数不多的荣誉营队,在抓全面建设过硬营队中,一直是以全面提升战斗力为目标。对此次集训,该党委高度重视,通过营连层层筛选,综合考评,遴选了6名侦察尖兵参加集训,推选优秀班长叶涛和邓海龙担任教练员。

▲“襄阳登城第一营”

▲班组战术,协同对抗

集训开始,他们针对训练课目制定超标准、超极限、超强度的“魔鬼计划”。每天量化各自的训练成绩,总结交流问题,促使队员紧盯任务目标,将压力转为动力。期间,该营党委还安排了代表前往集训队进行慰问,并带去慰问品。越努力的人越幸运。最终,在集训队结业中,“襄阳登城第一营”6名勇士,一举斩下5个个人综合前十名,班组总评第一名。

汗水与付出,苦难与磨难

在每一名侦察兵背后

都有数不尽的努力和艰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