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兵奇袭

——第72集团军某旅侦察兵实战化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 勇 肖雨轩 黄远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1-27 11:06:07

快速奔袭。

潜伏狙击。

研判地形。

山地越野。

寒冬时节,一场大雪过后,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侦察兵开展实战化训练。在规定时间内,侦察兵需负重完成山地越野行军、丛林狙杀、无人机高空侦察、牵引横渡、徒手攀岩等数十个训练课目。

一处高耸的灌木丛中,6名身着丛林伪装服的侦察兵正潜伏其中。侦察兵小队队长张朋操作北斗手持机标记上报目标坐标,其他狙击手已占领制高点严密监视射界区域。

灌木深处,狙击手王波死死“咬住”目标。正当他预压扳机准备射击时,山间天气骤变,大风扬起积雪影响了视线。汗珠顺着脸颊滑落,王波调整呼吸,再次瞄准锁定……枪声骤响,目标被击中。

行动进行至夜间,侦察兵们快速穿梭在丛林小道间。两名侦察兵徒手攀上一处崖壁,直插“敌”警戒薄弱的后方实施奇袭。

圆满完成任务后,侦察兵小队悄然撤出“战场”,消失在夜色笼罩下的山林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