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地区强降雨引发内涝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受灾群众为转运考生做准备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康智星、蔡啸天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07 20:01:46

7月6日,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官兵在黄山区装填物料加固堤坝。新华社发(张扬扬 摄)

新华社合肥7月7日电(康智星、蔡啸天)连日来,皖南地区普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武警安徽省总队所属部队紧急出动,驰援一线,展开救援行动。

黄山市黄山区甘棠、耿城、焦村等乡镇发生内涝,对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7月6日8时10分,武警黄山支队出动50名兵力,携带抢险救援物资器材259套,担负受灾群众转移任务。

在救援现场,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长时间降雨导致积蓄的雨水反灌居民家中,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被困家中。经过武警官兵10个小时的连续搜救,48名受困群众被成功解救。

在安徽宣城,连日持续强降雨导致泾县琴溪镇马鞍村被洪水围困,水深处达3米,260多名村民被困。

7月6日19时许,武警宣城支队连夜出动90名官兵驰援灾区。官兵们乘冲锋舟进入灾区,分两个方向深入村民集中居住区,挨家挨户敲门搜救,将被困群众转移到村委会临时安置。截至7月7日2时,马鞍村被困群众已全部撤离危险区域。

7日凌晨,黄山市歙县遭遇洪涝灾害,县城多处主干道受阻封闭,造成部分高考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武警黄山支队官兵携带194套救援器材,乘坐冲锋舟深入灾区救援,转运受困人员17人。针对歙县部分高考科目推迟的实际情况,救援官兵继续坚守在救援一线,确保随时投入转运考生、疏通道路的任务中。

7月7日,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官兵在休宁县齐云山镇张村农场转运被困群众。新华社发(周磊 摄)

7月7日,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官兵在歙县中心城区转运临盆产妇至歙县人民医院。新华社发(孙强 摄)

7月6日,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官兵驾驶冲锋舟在黄山区转移受困群众。新华社发(周磊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