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22名大学生这样扮靓女子远火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12-25 09:47

摘要:这一年,笔者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如花绽放的青春,也定格下她们成长拔节的阵痛。

四、大漠铸剑:战场英雄花绽放

纤纤女子,大漠铸剑。8月下旬,部队在戈壁腹地昼夜连贯组织实兵实弹战术演练。首次参加实弹演习的女子远火排官兵顺利完成了作战任务。

炮长杨琼在进行模拟点火发射训练。

实弹射击检验前一天,一场沙尘暴不期而遇,更糟糕的是,少雨的戈壁滩竟然又接续下起了大雨。女子远火排的一门火炮不幸“趴窝”了。班长杨琼请来了营里所有的技术骨干,得到的结果都是:修理完火炮会赶不上实弹射击时间。

难道首次实弹演习,自己带领的炮班就这样退出战场?辛苦训练这么久,怎么给大家一个交代?特战女兵出身的杨琼,一向稳重,可这次她也被急得直跺脚。怎么办?难道要使用备用火炮?还有几个小时战斗就将打响,启用备用火炮哪有那么简单。按营长付文轩的话讲,使用备用火炮最大的困难在于不熟悉新火炮的“脾气”和性能,以及突遭意外临阵换炮的心理压力。

次日凌晨5时许,两枚火箭弹划破夜空,数分钟后,电台里传来:“女子远火排命中了!”

火箭炮夜间精确打击。

在参加演习的几个日夜里,女子远火排吃、住、藏、机动、打击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这是远程机动车队在大漠掀起滚滚沙尘。

大漠黄沙,金戈铁马。女子远火排官兵在严酷环境中锤炼胜战本领。通过一场场实战化演练,女兵们不断冲锋,砥砺胜战本领,书写着新时代女兵绚丽的青春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