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22名大学生这样扮靓女子远火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9-12-25 09:47

摘要:这一年,笔者用镜头记录下她们如花绽放的青春,也定格下她们成长拔节的阵痛。

三、木棉花开:我随风沙舞

初夏,从南海之滨到北国大漠,女子远火排随部队远程机动千余公里,在戈壁大漠展开驻训演习。大漠黄沙,金戈铁马。女子远火排官兵在严酷环境中锤炼胜战本领。戈壁滩上搞训练,对于女兵,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上厕所。训练地一天一换,野战厕所只能简单的围起来,头顶太阳晒,四周风沙刮,女兵们以前哪里遭受过这种罪。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时间一长,女兵们也就慢慢习惯了。

水土不服、飞沙走石、高强度训练……初次来到西北大漠的南方姑娘们,在历经磨砺后,如木棉花绽放在这大漠。

戈壁滩上风大,有一次,战士曾梓芸给火炮穿炮衣,一阵强风刮来,把炮衣吹得像气球一样瞬间鼓了起来,一下把曾梓芸从近2米高的火炮上推了下去,幸好一旁的班长眼疾手快,接住了曾梓芸。

茫茫戈壁,一望无际,女子远火排官兵在烈日下严密协同,展开弹药装填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