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⑫:《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共建和谐 科学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李晶2019-10-15 09:21

摘要:坚持和平发展,共建和谐世界。

履行国际责任义务

2009年6月,中国军队首个维和专业培训与国际交流机构——国防部维和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

2008年12月,中国首次派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远海护航任务。

2009年9月,中国海军与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开展联合护航行动。图为联合护航启航仪式。

2010年1月,欧盟海军编队指挥官古梅罗少将参观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马鞍山”舰。

2004年12月,中国派出国际救援队参加印度洋海啸救援。

2010年1月,海地发生强烈地震。中国军队派出医疗队赴灾区救援,这是我军首次成建制赴非建交国参加救援。

武警部队赴海地国际救援医疗队正在救治伤员。

2002年9月和2003年3月,中国军队先后派出两批扫雷专家组赴非洲培训扫雷人员并实地指导扫雷。

2011年11月,中国派出医疗分队赴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

2010年8月,中国军队派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10”医疗服务任务。“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中国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是世界上第一艘超万吨级大型专业医院船。

2005年,中国军队派遣扫雷专家赴泰国培训扫雷人员并实地指导扫雷。

2005年5月,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总部参加第七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

2003年9月,中国政府宣布裁减军队员额20万,至2005年底如期完成。图为《人民日报》2003年9月2日关于裁军20万的报道。

2003年3月,中国军队派出专家赴国外执行化学武器核查任务,1名专家在执行任务中光荣牺牲。

2007年9月,中国军队分析实验室成为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环境样品分析指定实验室。

2010年9月,中日两国在南京启动首次日遗化武销毁作业。

2002年以来,在中国东北进行大规模日遗化武挖掘回收作业。

2009年12月,广州番禺日遗化武挖掘回收作业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