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⑫:《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共建和谐 科学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5 09:21:25

“为了和平 走向世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本次展览全面综合地展现了我军对外交往合作发展历程和丰硕的成果。国防部网编辑部制作系列稿件《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带您走进展览。今日聚焦国际军事合作成就展:《第二部分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共建和谐 科学发展》。

奏响军事外交和平发展主旋律

(新中国成立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人民军队的对外交往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服从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军事交往, 积极履行负责任大国军队的国际责任,不断增强军事外交工作的开放性、开拓性和务实性,逐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军事外交格局,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促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共建和谐 科学发展

坚持和平发展,共建和谐世界。党的十六大以来,在胡锦涛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指导下,人民军队认真履行“三个提供、一个发挥”的历史使命,努力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军事外交按照国家外交的总体布局,精心运筹大国军事关系,促进周边睦邻友好,在探索建设持久和平、共建和谐世界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提出国际安全新理念

2007年2月,胡锦涛主席与在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官兵亲切交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