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女,来当兵!2019年新兵入营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向黎鸣 陈仕川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0 09:25:00

秋深露重,弱冠请缨。

金风红叶的季节,又一批热血青年戴上“入伍光荣”的红花,告别家乡父老,走向绿色军营。

他们来自城市、来自乡村、来自学校,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他们走向南国海岛、北国边疆、西陲高原,奔赴大江南北座座军营。

昨天,他们是家里的孩子、学校的学生、公司的职员。今天,他们只有一个名字——战士!

军列呼啸而来,军营锣鼓喧天。在此,我们撷取新战士入营的几个瞬间,为他们豪迈走开军旅第一步点赞,为战位上新的青春力量喝彩!

依依不舍。重庆市永川区花甲老人肖兆文为即将入伍的孙子整理胸前红花。

步履铿锵。列车缓缓驶入北京西站站台,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二支队2019年首批新兵顺利抵达。

锣鼓喧天。东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迎来今年第一批入伍新兵。

温暖如家。第73集团军某新兵连班长魏晓明,为新兵倒上洗脸水。

一丝不苟。武警某部新兵大队新入营女兵进行训练。

文/向黎鸣

图/陈仕川、涂学建、马浚鑫、朱 雄、刘志勇、钟永坤、杨 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