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国庆阅兵中的这些“首次亮相”很硬核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10-01 15:12

摘要:中国军网带你看国庆阅兵场上的这些“首次亮相”,让你一次看个够!

空降兵战车方队。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空降兵战车方队:首次编入陆上作战模块受阅

空降兵战车方队首次编入陆上作战模块受阅,体现了空降兵在联合作战中的地位和作用。

受阅的轻型履带式步战车,体积小、重量轻、打击能力强,适用于空中投送,可遂行夺控机场、港口和纵深体系要点,破袭重要目标等任务。

舰舰/潜舰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舰舰/潜舰导弹方队:新型反舰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由北部战区海军抽组的舰舰/潜舰导弹方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光荣受阅。我国新型潜射、舰射反舰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方队展示的武器装备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潜射、舰射反舰巡航导弹YJ-18/18A。这型导弹具有射程远、威力大等特点,是人民海军反舰慑敌的中坚力量。

受阅的无人作战第1方队通过东单路口。新华社记者 张豪夫 摄

无人作战第1方队: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黑色涂装首次亮相

滚滚铁流之中,由4型11架无人机组成的无人作战第1方队,以陆空混合编组的模式在国庆阅兵中闪亮登场。

作为无人作战模块的第一方队,参阅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侦察校射无人机、小型近程侦察无人机、中程高速无人机等4型装备。

以首次亮相国庆阅兵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为例,这款受阅装备中唯一黑色涂装的无人机,可为战场提供侦察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

巨浪-2导弹方队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巨浪-2导弹方队:我国最新型潜射战略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由12辆受阅导弹车组成的巨浪-2导弹方队是战略打击模块中第四个出场的方队,也是新型潜射战略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受阅方队由海军某基地为主抽组而成,一年之内两次受阅。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中,这支年轻的部队作为排头兵光荣接受了检阅。

信息作战第1方队。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我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集中亮相国庆阅兵

信息作战模块的4个方队驶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是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我军新型信息作战力量首次在国庆阅兵中集中公开亮相。

由16辆配有形状各异天线车辆组成的信息作战第1方队,在滚滚铁流之中格外引人注目。参加受阅的信息侦测、数据干扰等信息作战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信息作战装备,具有破击节点、瘫痪体系等性能,能为掌握复杂电磁环境下战场主动权提供有效支撑。

信息作战第2方队以陆军某电子对抗旅为主体组建,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后首批新型作战力量,近年来先后参加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受阅装备是我军新一代战术电子对抗装备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信息作战第3方队受阅装备是我国机动通信装备的最新成果,具有通信距离远、传输容量大、手段功能多、信息化程度高、抗干扰性强等特点。

信息作战第4方队中受阅的气象水文观测车、地形勘测车、预报保障车、测绘导航车等装备,都是首次接受检阅的国产新型装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