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铁骑驰骋“生命禁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许敏 张虎 郑强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06 08:44:39

天路行车。解放军报记者许敏、通讯员张虎、郑强龙摄影报道

“叫苦不摸方向盘,怕死不上昆仑山。”8月28日,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从“天路零公里”出发,奔赴喀喇昆仑高原执行物资运输任务。车队驰骋新藏线,先后翻越10余座冰雪达坂,于9月1日将物资运抵阿里地区,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高原常年冰封雪裹,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50%。该团官兵常年在这样的“生命禁区”执行运输任务。从翻越库地达坂到康西瓦祭奠英烈,从穿越死人沟到界山达坂上唱响《我的祖国》,他们克服高原反应,跨越喀喇昆仑,描摹出一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奉献边防、保障打赢”的壮美画卷。

涉水前行。解放军报记者许敏、通讯员张虎、郑强龙摄影报道

简易午餐。解放军报记者许敏、通讯员张虎、郑强龙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