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军马,让我临行前再喂你一次……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王昆 文明 王朝军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09-05 10:30

摘要:军马是与骑兵并肩的战友,对于骑兵连官兵来说,退役仪式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向军马告别。

退伍仪式上老兵不舍军营。

下午三时,高原上的阳光依旧毒辣,官兵们在连队门口整齐列队。“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老兵退役仪式。”连队指导员周杰宣布退役仪式正式开始。

官兵们唱完国歌后,营长王称意宣读了退役命令。二十多名复退老兵一声声“到”响彻整座营区,响彻整个高原。

平时朝夕相处的战友为退伍老兵卸下军衔,带上代表光荣的大红花。

为退伍老兵卸下军衔,带上代表光荣的大红花。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驼铃》声响起,董亮和其他二十几名退役的上等兵知道,他们迎来了最不舍的时刻。连长和指导员给每位退伍老兵胸前戴上大红花,“所有退伍老兵向后转”,一声令下老兵们整齐转身,平时朝夕相处的战友为退伍老兵卸下军衔,肩章还没卸完,已有战友泣不成声。

上等兵刘奇是从青川入伍的战士,各方面的素质都非常全面。“我很想留队,但由于家里的原因,我又必须退伍回家。”如今告别昔日生活的军营,这名铁血的骑兵数次流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