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军马,让我临行前再喂你一次……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昆 文明 王朝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05 10:30:11

骑兵连退伍老兵与军马告别。

8月31日下午,午休起床号还没有响起,董亮就早早起床,他和平常一样迅速地洗漱完毕,站在军人整容镜前整理着装,镜子里的他显得格外精神。

董亮是第76集团军某旅果洛骑兵连的一名下士,他服役的果洛骑兵连位于平均海拔4200多米的青藏高原腹地,环境艰苦,气候恶劣,是目前全军仅有的几只建制骑兵连队之一。起床号响起后,他和其他二十多名战友即将迎来军旅生涯的最后一刻:连队按计划为退伍老兵举行退役仪式。

骑兵连退伍老兵最后再喂一次军马。

对于骑兵连官兵来说,退役仪式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向军马告别。军马是与骑兵并肩的战友,骑兵和军马有着特殊的感情。二十几名退伍老兵来到马厩,来到平日里陪伴他们的战马,有的拿着刷子最后一次为军马梳理毛发,有的把胸前带有“光荣”的红花摘下戴在军马头上,与他们一起分享最后的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