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降昆仑!这是新疆军区首支特战女兵的出场方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传扬 黄宗兴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26 08:37:39

伞花在蓝天映衬下更加洁白。魏晶亮 摄

女特战队员在飞机上齐唱军歌。周康 摄

解放军报讯 单传扬、特约记者黄宗兴报道:昆仑山北麓,朵朵伞花在蓝天绽放。8月下旬,随着最后一名女特战队员郭欢欢安全着陆,新疆军区某特战旅女子特战排顺利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的伞降训练。

记者了解到,这个女子特战排组建不足9个月,是新疆军区首支女子特战分队,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自7月20日随队挺进昆仑山北麓伞降地域以来,这批女特战队员人均跳伞11次以上。

增强体能和技能,是女特战队员完成伞降必须迈过的坎。为了增强体能力量,全排女兵加大平台离机和吊环着陆训练力度。在水上离机训练中,排长郭雪鹏、班长崔米等骨干带头跳进深水池。最终,24名女兵通过地面训练所有课目考核,取得跳伞“资格证”。

大学生女兵田仁佳在第6次跳伞着陆时,因冲击力过大,嘴唇划破鲜血直流。第二天一早,田仁佳申请继续跳伞:“从第一跳开始,我就告诉自己‘特种兵永不言弃’。”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通过一个多月伞降训练,女子特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