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指挥控制中心指挥显示系统退役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绍茂、屈岳阳、房高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1 23:16:46

7月31日上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东风指挥控制中心指挥显示系统装备举行退役仪式,东风指挥控制中心第二阶段历史使命顺利完成。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指挥控制中心建设于1997年10月,主要承担着火箭上升阶段的指挥调度、实时计算、数据处理、安全控制和信息交换等任务。

指挥控制中心的指挥显示系统自2008年改造以来,圆满完成了多次卫星发射任务,为神舟系列和天宫系列发射提供了精确的指挥显示数据信息服务,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光荣历程。

指挥控制中心的负责人徐鹏向笔者介绍,指挥显示系统是东风指挥控制中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它圆满完成担负的职责使命,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也预示着我们新一代的指挥显示系统改造工作将正式启动。

据了解,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新一代指挥显示系统已经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升级改造工作将于近日全面开展。新的指挥显示系统将采用全国产软硬件技术,构建一体化云架构,实现系统完全自主可控,可靠性、稳定性更高、任务信息显示更加清晰全面。

(摄影:张亚强、杨智健)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