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淬火护长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俊 裴俊 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8 07:39:44

“利剑”淬火护长空

——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实战化防空演练掠影

■侯俊 裴俊 范海源 刘航摄影报道

6月3日晚,华北某地域夜色如墨,万物沉寂。

“呜——”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驻训的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闻令而动,奔向阵地。顷刻间,油机轰鸣、雷达飞旋、导弹昂首待发……一场夜间实战化防空演练拉开战幕。

战斗打响,“敌”情接踵而至。指挥方舱内,指挥员紧盯显示屏,实时研判空情态势;阵地上,官兵们依托微光条件,紧张有序地操作装备进入战斗状态。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来袭“敌”机被雷达锁定,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导弹呼啸着划破夜空,扑向来袭目标。

地导部队作战“唯快不破”,攻防快速转换是制胜关键。旅领导介绍说,为提高机动防空作战能力,驻训以来他们利用暗夜和复杂气象条件,设置逼真战场环境,对战斗等级转进、战场机动、抗饱和攻击等重难点课目进行专攻精练,夯实官兵实战根基。

夜间实战化演练结束不久,指挥所便下达了紧急转移的命令。次日清晨,战车汇集成一条长龙,向着下一个预备阵地疾驰而去……

导弹抗击来袭“敌”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