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再走长征路丨长征源小学的长征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密 李任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13 16:04:03

江西于都长征源小学坐落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旁。1934年,中央红军从这里集结出发,展开两万五千里长征。多年来,长征源小学的师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弘扬长征精神。

2012年7月,长征源小学成立“红娃唢呐艺术团”,并聘请于都唢呐传承人授课。学生们吹奏《十送红军》《送郎当红军》等经典曲目,讴歌长征精神,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感恩之心。学校专门编撰了以“长征”为主题的校本教材,组织学生统一学习。学校还成立了“红娃讲解团”,由专业教师培训长征故事的讲解、红色歌曲的传唱、长征人物的简介、长征诗词的吟诵等,小讲解员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里、长征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等。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长征源小学获得了“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等荣誉。

6月12日,在江西于都长征源小学,“红娃讲解员”蔡昀萱在给三年级2班同学讲红色故事。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