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湘潭舰指挥多国舰艇开展直升机着舰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千、郑瑞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10 17:58:05

图1为参加编队航拍的各国舰艇。张千摄

“铁翼悬飞、战鹰轰鸣……”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海上实兵演习的12国15艘舰艇在向新加坡航渡途中进行了编队航拍。航拍结束后,参演舰艇组成两个分群分别进行直升机着舰演练。其中,由中国海军 “湘潭”号护卫舰、韩国“王建”号驱逐舰、新加坡“坚强”号护卫舰等舰艇组成的第一分群,在湘潭舰的指挥下成功进行了直升机着舰演练。 17时许,第一分群舰艇转由湘潭舰指挥,编队开始组成指定队形,湘潭舰分别与分群各舰组织校波。按照演练方案,我方直升机将先后赴韩国“王建”号驱逐舰和新加坡“坚强”号护卫舰着舰。随后,在湘潭舰的指挥下,以上两舰迅速做好直升机着舰准备。

18时许,数次执行重大演训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大队长翟正璐驾驶直升机从湘潭舰飞行甲板腾空而起,数分钟后,抵达韩国“王建”号驱逐舰上空。

随后,湘潭舰舰载直升机向韩国“王建”号驱逐舰发出着舰信息。

接着,韩国“王建”号驱逐舰引导湘潭舰舰载直升机着舰。

最后,我直升机迅速调整航向,在海空优美地划出一道弧线,减慢速度缓缓下降。200米、100米、50米……翟正璐瞅准时机,果断降落,一个漂亮的“三点式”,稳稳降落在韩国“王建”号驱逐舰飞行甲板上。数分钟后,又顺利完成了两次对新加坡“坚强”号护卫舰的着舰。

18时30分,历时近一个半小时的演练顺利结束。此时,天色已晚,参演舰艇在大洋上犁出一道道深色航迹,向新加坡继续航渡。“通过这样的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参演国之间的沟通与互信、交流与协作,也体现了中国海军以开放、友好、合作精神携手应对海上共同威胁和挑战,致力维护海洋和平与繁荣的良好意愿。”任务指挥员陈景志告诉笔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