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2019年航空开放活动,看歼-10炫舞蓝天!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徐凤佳 朱梁文轩 朱东阳 钟紫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16 00:12:49

央广网天津4月15日消息(记者徐凤佳 朱梁文轩 朱东阳 钟紫舟)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此前在天津举行的开放训练吸引了众多目光。

“起飞!”在现场观众翘首以盼中,6架歼-10表演机按照3机、2机和单机顺序腾空而起,犹如离弦之箭,直刺苍穹。

始建于1962年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先后换装了歼-5、歼-6、歼教-5、歼-7EB、歼-7GB和歼-10共6型表演飞机。“除了歼-5、歼-6外,其余4型表演机都是在改革开放后换装的。”

成立57年来,表演队先后3次参加国庆首都阅兵,8次参加珠海国际航展,为168个国家(地区)的758个代表团进行了600余场飞行表演。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政治委员何延国说:“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我们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向全社会开放,组织飞行表演活动,展示我们歼-10飞机特技飞行动作,就是要通过这个活动,来弘扬空天安全文化,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让社会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安全的自信、强军兴军的自信。”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