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5号船除夕凯旋,航天测量船队春节实现母港大团圆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高 超 亓创 潘佳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04 16:46:16

等待亲人归来的家属。摄影:亓创

圆满完成“中星2D”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于农历除夕安全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历时38天,航行11000余海里。

至此,所有远望号船在春节前都顺利停靠母港,航天测量船队迎来了近年来难得的一个团圆年。远望5号船党委书记陈晓华说:“近几年,航天发射任务呈现高密度、高风险、高难度的‘三高’态势,国庆、中秋、春节等假期都经常有船在外执行任务。”

受寒潮和恶劣海况影响,远望5号船全体船员及时开展大风浪航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值守瞭望、谨慎船舶驾驶,定期对活动物品、甲板机械及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准确预报寒潮发展动向和气象海况,及时会商研究,最终在除夕凯旋。

据了解,2019年中国航天全年发射次数将超30次,远望号船队也要承担更多职责,其中远望5号船海上作业时间将超过200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