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开展“功章励我强军志”活动

来源:国防报网作者:蒋龙 周晓辉 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24 10:23

摘要:空军空降兵某旅开展“功章励我强军志”主题活动,隆重表彰立功受奖人员。

二等功臣孙鹏为母校1500余名学生作报告。

冬日的陕北高原,北风呼啸,寒气逼人。12月18日,军地联合工作组陪同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的二等功臣孙鹏返回榆林老家,四方亲友邻居都来祝贺,鞭炮声和锣鼓声不绝于耳。孙鹏在今年10月参加“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荣立二等功。在众多亲朋好友和家乡媒体的见证下,孙鹏家人从工作组成员手中接过二等功奖励通令、喜报和奖金。

一名功臣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影响一批人。当天下午,孙鹏的母校——榆林二中还邀请他回校给1500余名学生作个人成长报告会,孙鹏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事迹深深感动了青年学子,给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高一学生闫奕君在听完孙鹏个人成长事迹后说:“孙鹏学长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像学长一样,不甘人后、勇往直前,刻苦学习、增长才干。”

让官兵载誉返乡,既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又强化了家庭和社会崇军尚武的意识。作为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他们把组织的关怀和军人的荣耀送到了军人军属心坎上,立起了“人人争荣誉、事事当先锋”的鲜明导向,激励着新时代黄继光英雄传人在改革强军征程上为英雄战旗再添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