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火箭军某旅新训营,看新一届“战狼班”狠劲比拼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杨志华 邓辉 郭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2 21:41:13

俯卧撑训练

央广网12月2日消息(杨志华 邓辉 郭阳)初冬时节,火箭军某旅战狼新训营新一届“战狼班”竞选在火热进行。“‘狠’字头上多一‘点’就是‘狼’!”开训当天,新训营营长党宇龙的话就牢牢刻在了新训骨干和新兵心头。

以往新兵训练,不少新训骨干常因训练强度而烦恼,训练时畏首畏尾。有的骨干甚至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现在的新兵都是瓷娃娃,必须要小心捧着,不能磕到碰到”。

“新训要训出激情、训出战斗力,不是过家家、当保姆!”。为此,该旅党委经过讨论后决定,组建“战狼新训营”。采取比武竞赛的模式,鼓励新兵投入到训练热潮之中。通过设立“龙虎榜”,定期评选先进等方式大力培养新兵战斗精神,达到以比促训、以荣促训的效果。

此外,为科学提高训练强度和标准,该旅更坚持“免训不免考”的原则。对于单项训练达到优秀的新兵,着重训练相对较弱的课目,促使他们全面发展。

“让新兵们从训练中找到军人的‘精气神’。”该旅特派新训“助理”、三级军士长李辉说道。训练间隙,该旅先后派出了二十余名班长骨干担任“助理”工作,对训练过程进行监督,并与新训骨干研究训法,提高新训效率。

“狼牙,经过与硬骨头的磨砺,才会更加锋利!”获得了“军事训练优秀个人”的新兵曹成君表示,“当兵就要有狼一般的精神,不惧苦累敢于拼搏,这样的青春最绚丽多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